您好!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您好,在线咨询   |   预约流程   |   来院路线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骨科烧伤综合医院

24小时急诊电话
0451-88626999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骨科烧伤综合医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险!钢板砸断双足— 哈市五院医生妙手复原保住双足

险!钢板砸断双足— 哈市五院医生妙手复原保住双足

  • 分类:医院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7 10:01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险!钢板砸断双足— 哈市五院医生妙手复原保住双足

【概要描述】

  • 分类:医院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7 10:01
  • 访问量:
详情

       足是人类的重要器官,同时还兼具着表达感情和传递信息、运动、支撑等作用,它是有一个28块骨和57个关节面的简单的结合,足可以适合任何不规则的表面,在跑,跳,行走时不同速度的多样变化,它的性能象一个球窝单位,使其成为生物力学的奇迹。同时作为劳作工具,足也是人体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而显微外科技术的出现,大大提高了肢体再植的成功率,对改善患者生活能力以及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哈市五院手外科分院的医生们勠力同心,成功救治1例足严重受损的患者

 

事件回顾

         男子被钢板砸断双足,多方求医均被告知需要截肢。在哈市五院手外科分院医生巧施妙手精准施治下,患者的双足保住了。这是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手外科分院的医生们用精湛的医术、团队的协作完成的又一个临床高难度成功病例。

  20天前,胡先生(化名)像往常一样在单位干活,操作中一块近3吨重的钢板不慎掉落,重重砸在胡先生的双脚上,胡先生的双脚瞬间血肉模糊。一旁的同事赶紧开车将他送到附近医院,但由于双足伤势过重,医生建议截肢。失去双足等于失去劳动能力,这让胡先生无法接受。辗转多家医院未果,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手外科分院医生郝旭光接诊后,立即为胡先生进行了查体,配合影像学结果,诊断为左足第1、2、3、4跖骨、第5趾骨远端骨折,右足第1、2跖骨、第2、3趾骨基底,第4、5趾骨中节以远骨折。由于患者伤情严重但保肢意愿强烈,郝旭光医生与手外科分院副主任聂广辰共同商讨手术方案。

  为了手术能取得最佳效果,副主任聂广辰与医生郝旭光邀请黑龙江省医学会显微外科专业委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市第五医院院长刘勇对手术方案进行更加详细调整。经过严密的术前商讨和术中情况分析,手外科分院副主任聂广辰、医生薛岩、郝旭光在院长刘勇带领和指导下分两组为胡先生进行了清创缝合,骨折固定神经、肌腱、血管修复术。因为胡先生的双足被重物砸压后,双足离断处的组织都是毁损的。术中需要对毁损处进行清理,但清理的尺度有着很大学问。手外科分院副主任聂广辰表示,胡先生的双足毁损情况严重,在清理时需要十分注意。清理的组织过多就会导致肢体短缩严重,术后影响患者足部功能。如果单纯为了降低短缩情况,而导致毁损组织清理不彻底又会引发一系列的感染问题。

  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患者血运良好。在医护人员近20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胡先生的双足已经痊愈。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是全省最早成立以手外科、显微外科技术为主的骨科医院。经过不断的发展和壮大,专科技术水平名列全省前茅。严重复杂的多指、断指、断肢和肢体移位再植,各种游离皮瓣,拇指再造,不同组织瓣移植,各种手先天畸形和肿瘤的矫治,周围神经损伤及手外伤晚期手功能重建,臂丛神经损伤,周围神经卡压症的手术治疗等技术水平得到了国内专家、学者和同道们的肯定,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手外科分院简介

 
 

        手外科分院是哈尔滨市重点专科,是全省最早的以手显微外科技术为主的骨科病房,科室床位80张,医护人员37名。经过30余年的发展和壮大,手显微外科专科技术水平名列全省前茅。

        科室技术优势为:严重复杂的多指、断指、断肢和肢体移位再植,各种游离皮瓣,拇指再造,不同组织瓣移植,各种手先天畸形和肿瘤的矫治,周围神经损伤及手外伤晚期手功能重建,臂丛神经损伤,周围神经卡压症的手术治疗等,其技术水平得到了国内许多专家、学者和同道们的肯定,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图片

咨询电话:88626872   88626873

 

医院动态

关注我们
FOLLOW US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骨科烧伤综合医院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24小时咨询电话:0451-88626999

  Copyrights ©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1001798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  
网上信息仅做健康参考,并非医疗诊断和治疗依据,具体诊疗还请遵照经治医师意见。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1001798号-1    
网站建设:
中企动力  哈尔滨  
网上信息仅做健康参考,并非医疗诊断和治疗依据,
具体诊疗还请遵照经治医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