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您好,在线咨询   |   预约流程   |   来院路线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骨科烧伤综合医院

24小时急诊电话
0451-88626999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骨科烧伤综合医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医师节特辑】哈市五院召开医师处方规范书写培训

【医师节特辑】哈市五院召开医师处方规范书写培训

  • 分类:科研工作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7 10:25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医师节特辑】哈市五院召开医师处方规范书写培训

【概要描述】

  • 分类:科研工作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7 10:25
  • 访问量:
详情

【医师节特辑】哈市五院召开医师处方规范书写培训

 

       8月11日下午,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召开医师处方规范书写培训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那辉主持,药剂科副主任杨笑笑对全院医师进行授课培训。

     副院长那辉重点强调了医师处方规范书写的意义,医师处方直接关系到患者的治疗效果,它也具有法律、技术和经济多方面的重要意义。医师书写处方造成医疗事故时负有法律上的责任。处方书写的规范与否体现了医师的责任心和技术水平,也反应了医院整体业务素质与管理水平。医师应对自己开具的处方认真负责,做到规范书写提高药剂人员调配处方工作效率。

 

       药剂科副主任杨笑笑对医师处方的规范书写从《处方管理办法》介绍、处方的规范书写、处方权的取得、处方的开具和处方的监督管理等五大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其中,杨笑笑细致地讲解了处方的规范书写要求,医师开具的处方应按处方管理办法严格做到:1.处方记载的患者一般项目应清晰、完整,并与病历记载相一致;2.每张处方只限于一名患者的用药;3.处方字迹应当清楚,不得涂改。如有修改,必须在修改处签名及注明修改日期;4.临床诊断项填写清晰、完整;5.处方一律用规范的中文或英文名称书写。医师、药师不得自行编制药品缩写名或用代号。书写药品名称、剂量、规格、用法、用量要准确规范;6.年龄必须写实足年龄,婴幼儿写日、月龄。必要时,婴幼儿要注明体重。7.西药、中成药处方,每一种药品另起一行。每张处方不得超过五种药品;8.药品用法用量应当按照药品说明书规定的常规用法用量使用;9.处方医师的签名式样和专用签章必须与在药学部门留样备查的式样相一致,不得任意改动;10.普通处方一般不得超过7日用量;急诊处方一般不得超过3日用量;对于某些慢性病、老年病或特殊情况,处方用量可适当延长(15日),但医师必须注明理由。并列举了医师在实际工作中处方开具的常见问题,面面俱到地进行了问题处方的实例分析。  

        结合医院实际,医院处方点评小组还定期会对医师处方(医嘱)进行点评,不合理处方公示并与绩效挂钩,医务科对责任医生进行约谈,着力提高处方合格率,共同完成持续改进工作。全院上下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医院重点工作来抓,严格落实。会上,全体医师共同学习,并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理论考核。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将持续推进医师的责任心和技术水平,让医师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技能,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患者服务。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医院动态

关注我们
FOLLOW US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骨科烧伤综合医院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24小时咨询电话:0451-88626999

  Copyrights ©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1001798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  
网上信息仅做健康参考,并非医疗诊断和治疗依据,具体诊疗还请遵照经治医师意见。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1001798号-1    
网站建设:
中企动力  哈尔滨  
网上信息仅做健康参考,并非医疗诊断和治疗依据,
具体诊疗还请遵照经治医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