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您好,在线咨询   |   预约流程   |   来院路线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骨科烧伤综合医院

24小时急诊电话
0451-88626999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骨科烧伤综合医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
【荐读】人民日报:人生贵有舍得之道、克制之礼、自知之明

【荐读】人民日报:人生贵有舍得之道、克制之礼、自知之明

  • 分类:院内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08 17:25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看过一则寓言故事:有一只被砍下一角的木车轮,因为自己的缺失而伤心郁闷。它决心要找到一块合适的木片,使自己重新完整起来,便开始了长途跋涉。   不完整的木车轮走得很慢,一路上阳光明媚,它与草野间的小虫子攀谈,认识了各种美丽的花朵,也遇到了许多木片,但都不太合适。   终于有一天,木车轮发现了一块大小形状都非常合适的木片,它把自己修补得完好如初。欣喜若狂的木车轮忽然发现:眼前的世界变了,自己跑得那么快,根本看不清花儿美丽的笑脸,听不到小虫善意的鸣叫。木车轮停下来想了想,又把木片留在了路边,自个儿走了。   失去了一角,却饱览了世间的美景;得到想要的圆满,却步履匆匆,错失了怡然的心境。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   舍与得虽是反义,却是一物的两面,相伴相生、相辅相成。有的时候,失也是得,得即是失。生活中,我们常常都在取与舍中选择,总是渴望“取”和“占有”,常常忽略了“舍”和“放弃”。但只有舍弃无尽的欲望、羁绊前进的阻力,我们才能敞开心扉做自在的自己。懂得了放弃的真意,理解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妙谛,才能活得潇洒惬意。

【荐读】人民日报:人生贵有舍得之道、克制之礼、自知之明

【概要描述】 看过一则寓言故事:有一只被砍下一角的木车轮,因为自己的缺失而伤心郁闷。它决心要找到一块合适的木片,使自己重新完整起来,便开始了长途跋涉。

  不完整的木车轮走得很慢,一路上阳光明媚,它与草野间的小虫子攀谈,认识了各种美丽的花朵,也遇到了许多木片,但都不太合适。

  终于有一天,木车轮发现了一块大小形状都非常合适的木片,它把自己修补得完好如初。欣喜若狂的木车轮忽然发现:眼前的世界变了,自己跑得那么快,根本看不清花儿美丽的笑脸,听不到小虫善意的鸣叫。木车轮停下来想了想,又把木片留在了路边,自个儿走了。

  失去了一角,却饱览了世间的美景;得到想要的圆满,却步履匆匆,错失了怡然的心境。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

  舍与得虽是反义,却是一物的两面,相伴相生、相辅相成。有的时候,失也是得,得即是失。生活中,我们常常都在取与舍中选择,总是渴望“取”和“占有”,常常忽略了“舍”和“放弃”。但只有舍弃无尽的欲望、羁绊前进的阻力,我们才能敞开心扉做自在的自己。懂得了放弃的真意,理解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妙谛,才能活得潇洒惬意。

  • 分类:院内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08 17:25
  • 访问量:

医院动态

关注我们
FOLLOW US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骨科烧伤综合医院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24小时咨询电话:0451-88626999

  Copyrights ©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1001798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哈尔滨  
网上信息仅做健康参考,并非医疗诊断和治疗依据,具体诊疗还请遵照经治医师意见。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1001798号-1    
网站建设:
中企动力  哈尔滨  
网上信息仅做健康参考,并非医疗诊断和治疗依据,
具体诊疗还请遵照经治医师意见。